钮祜禄•咕咕

流恋往返于各个太太之中
(目前在默默更新技能)

【言格】说书二三事•朱格弯了

一片痴心言若海❌一根筋朱格

(我觉着这对儿叫海鸽也不错来着,毕竟朱格半路咕咕了)



我只能自割腿肉了

这对儿我真的看剧的时候觉得cp感超足

(因为个人私心加了点萍闲,所以占了tag致歉)



剧版脑洞衍生

纯脑补

ooc





朱格死了。



这一消息被放到了报纸上平日用来写官员花边的板块,不知缘由的民众只能发散思维聚众讨论。


各个茶馆看到商机,连忙开始找关系,就是为了拿到一手的消息,不仅满足这平民百姓的好奇心,也要保证自己茶馆的客源稳定。




“这朱格大人,乃是检查院一处主办,无子无妻,至死都是忠心耿耿为庆国。
“虽说朱格大人是个忠义之人,一片赤城之心人人可见,可他却是个情商极低的。


“话说这言冰云,小言公子,并非那检察院四处主办言若海的亲生儿子。


“那他是怎么做了此等大人物的儿子呢?这又要说回当年检察院院长生擒肖恩的那一战。
“嚯!这暗夜之王陈萍萍用坏了双腿的代价带回了肖恩是妇孺皆知的事,可还有人们不知道的,就是那一次,还带回了一个孩子。


“这朱格大人对那孩子是喜欢的紧,但他公事繁忙,抽不出空教养,却也舍不得送人,随随便便找个姆妈带着也是愧对于心呐。


“咱们这言若海言大人一听说,直接将事儿揽了过来,还保证将这孩子视若己出,好生教养。
“果不其然,现如今,小言公子玉树临风,对大庆也是说一无二的忠诚。


“就是这样赤裸裸的心思,言大人明晃晃地摆在了台面上,都十多年过去了,试问检察院谁人不知啊!连那被关入检察院大牢的官员都知晓几分。


“可就是当事人之一,朱格大人,毫无察觉。


“这言大人是朱格大人所信任的人不假。可试问哪个只局限于友情的人会日日同进同出,十多年帮友人抚养一个只看了一面有些喜爱的孩子?
“这等感情,朱格大人完全看不到蹊跷之处。


“可言大人不明说,朱格大人就不知情。还将这种对此类事都毫不知情的优点,发扬了个光大。


“所以,这小范大人初次去检察院找老院长,就同大家猜测的一样被朱格大人赶了出来。


“小范大人和老院长是两情相悦,本就是广而告之的秘密。


“有一日小范大人夜翻检察院,影子大人都未阻拦,这是老院长默许了的事儿。至于为了什么,不需我多讲,大家都心知肚明啊。


“可咱们这朱格大人,偏偏不是一般人,夜里忙完了事儿,正巧碰上了从墙上跳下来的小范大人。


“嗬,好家伙!这朱格大人二话未说,直直地抽了刀直逼小范大人面门。
“小范大人灵活的一个转身躲过,定睛一看,哟,这不是一处主办朱格大人嘛。
“小范大人来劲儿了,这也不往里走了,倚着墙就打算好好和朱格大人说道说道。


“嗨呀,可这朱格大人却是不打算听,再一刀劈了过来,小范大人也不还手,只是一边闪身躲着,一边念念叨叨。就想把这朱格大人这么多年脑子里的一根筋儿给掰弯喽


“若不是言大人在那检察院外迟迟偶遇不到朱格大人,进来寻人,怕是朱格大人能气得叫来巡夜的暗卫逮了这不走正门的提司。


“不过啊,也许是小范大人的话起了作用。


“这日后言大人再与朱格大人同行,朱格大人倒是避了嫌,独来独往了一段时间。


"至于再日后两人又同进同出,也不再在明面处谈论事宜,又是否会做些其他的事



“预知后事如何,且听下回分解。”








(感谢检察院二处的友情赞助)


评论(9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